close

想推薦大家一部記錄片"洪水來臨前(Before the flood)",很開心在我的臉書上看到許多專業以及朋友都友分享這個連結

大家都知道逐漸快速地球暖化,但真的重視的人有多少? 許多人覺得我們不可能改變甚麼 我想大家還不知道這些後果會有多嚴重

無知真的很可怕

有許多美國的政治人物或某些學者不相信地球暖化這個事實、甚至否認還威脅發表地球暖化的科學家

這一切又是為了利益

影片當中有提到北極的冰急速融化 原本是埋在30呎冰裡的氣候站線路 短短五年那些軟管現在都已經在地平面上 

2040年就可以在北極航行 因為北極夏天將會沒有海冰了

在印尼常有人蓄意森林縱火就為了要種棕櫚樹,因為棕櫚油可以賣給大企業,當然大企業是用低價收購棕櫚油,然後賺進許多利益

許多人持續在森林縱火就是因為人們持續購買這些產品 影片當中也有列出 我要開始拒吃

科學家GIDON ESHEL, PH D說道 "如果你想要有所行動,不必訴諸像是政府之類的高層,我想不出比更改你的飲食更簡單的方式

你可以從今晚開始"

我個人非常愛吃牛肉 但我會開始做出改變 牛會釋放出非常大量的甲烷 甲烷是一種強大的溫室氣體

 

也許有人覺得我們是小小的國家,但身為小小海島國家我們可能是會先被反撲的那一個

影片當中有些人提到他們希望讓孩子、孫子可以看到他們成長時所看到的美景

但當我們真的被反撲的時候,我們可能連一個好好生活的地方都沒有了,還要為了我們現在垂手可得的資源而爭奪

安娜.拉佩說過"每次你花的錢,都是在為你想要的世界投票

Every time you spend money, 
you are casting a vote for the kind and the world you want. -Anna Lappé

影片的最後也有提到許多我們可以做的行動

DR. PIERS SELLERS已經研究大氣層及海洋20年,他非常清楚地球是如何運作的

樂觀的他認為我們還是可以搶救地球的,罹患胰臟癌的他一直在思考用他僅剩的時間他還能為他熱愛的地球貢獻甚麼

 

瑞典首相已經宣布瑞典將成為第一個不使用化石燃料的國家

而我們呢?

每個人都有太多事情需要煩惱,你不可能說在你發動車子的時候去思考 我這樣又排放了多少碳

最重要的是大家要有正確的觀念然後做對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BO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