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要帶大家從仁川機場搭機場鐵路到首爾市區囉!
之前我去韓國是搭機場巴士到首爾市區,但我本人比較偏愛捷運,
而且意外發現價錢好便宜唷!

先跟大家簡單介紹一下機場鐵路A'REX囉!
機場鐵路A'REX是連接仁川國際機場與首爾市內的交通線路, 鐵路於2007年通車。
開往首爾站的機場鐵路已經開通。 A'REX分為普通列車(COMMUTER)和直通列車(EXPRESS)兩種, 
普通列車停經沿途各站, 而直通列車則直達終點站。

在此附上路線圖

 


大家如果想搭直接搭地鐵直達住宿的地方,可以先查詢自己住宿附近的地鐵站是哪一線的唷!
我本人是住在明洞(4號線)
或是大家也可以搭乘到終點站首爾車站在撘計程車到住宿的地方<-距離不遠的話都很划算啦



列車時刻表給大家參考一下
其實不用擔心啦!車子很快就來了



然後上面有說到有分普通列車跟直達列車兩種,讓大家看一下車子是不一樣的唷
我本人是搭普通列車
為什麼呢? 請看下面價目表吧



直達列車是直接到首爾車站
過站不停,但也只快了10分鐘唷!
不過也有很多好處啦~比如說有劃位,行李也都有地方放還有列車小姐
票價部份(仁川-首爾) 普通列車只要3700韓幣,直達列車要13800韓幣
身為節儉少女(?)的我,當然選擇普通列車囉!


接下來就要跟大家分享,出境之後怎麼去搭囉!
先付上一張官方的圖

  
 
 

好像有點...簡潔有力! 哈哈哈哈哈
有點不夠詳細啦!這樣讓人有點緊張
我這邊來分享我的經驗囉! 我雖然第一次搭,不過算蠻順利的

又來到簡單步驟的部份囉!
這次是簡單11步驟,去搭機場鐵路

 
step1.便利商店加值/購買Tmoney卡
大家記得我出境是從D出口嗎?
好幸運呢!D出口出來右手邊有家GS25<-韓國的便利商店
我會建議大家都購買一張Tmoney卡唷! 因為接下來幾天除非你要搭taxi,
不然搭地鐵的話,Tmoney卡方便很多唷! 之後到韓國也可以用
Tmoney卡有分我2年前買的好像是韓幣2500的普通卡,
現在有種新的seoul citypass+ 卡是韓幣3000除了卡片本身外,還有一些景點的折價券唷
但因為我沒買這種就不多介紹了! 
 
 
 
 
 

所以我就在GS25先加值10000囉!
買新卡朋友也要記得加值唷~ 把錢跟卡片一起給店員他就知道囉<-不會說韓文也ok的
 

step2.跟著"空港鐵路的指標走"  

這照片是我從GS25出來拍的,所以我就去搭箭頭處的手扶梯囉!



指標非常清楚,我忙著走路,路上照片不多

我有經過這邊,但其實有很多條路都可以到唷!
真的跟指標走就ok囉!

然後我就到了這邊<-算大廳之類的啦
  



step3.選擇列車月台
接下來會看到這個立牌,看你是搭什麼列車就往哪邊囉
於是我往左邊

 
step4.進站(tmoney感應)
我是直接就從閘門就去囉!
要買單程票的人就在照片左邊那裏唷~ 也可以加值Tmoney卡<-有中文別擔心

 

step5.照"乘車"指示下樓
我行李跟包包好重唷!所以就搭電梯囉!
可以直達月台


step6.等車、搭車
我電梯一下去車就來了!我就這樣迅雷不及掩耳的衝上車
在車上我趕快確認幾件事情


恩,是普通列車的椅子沒錯<-廢話,是從普通列車的閘門進來的呀!

        
恩,列車終點站是首爾車站
我是晚上搭的,人真的不多

 
經過的路線會由綠燈變成紅燈唷!
 
 
 
 
 
跑馬燈跟廣播也都有韓、英、中、日四種語言,請各位放心
不過站名的中文有點...特別就是了


 要全部變紅燈了,表示我要到了!

step7.終點站下車
  



step8.跟著"出口"指標走 
一出來我又尋找電梯直達B3<-連搭手扶梯都懶


  
step9.跟著"出口"指標走,直到逼逼出閘門
這時其實就出現了 "地鐵1、4號線"的指標 
 




step10.跟著"地鐵1、4號線/出口"指標走

之後會到2F的首爾車站大廳 <-沒有要搭地鐵的朋友到這邊就ok囉!看是要搭taxi還是有朋友接
然後跟的 "地鐵1、4號線 "指標一直直走
邊走邊拍照片有點晃

 


 
step11.2號出口出去搭地鐵
1、4號線 


走到快盡頭的左邊就是2號出口囉!
出去之後右手邊就有手扶梯跟電梯囉! <-我本人當然還是搭電梯下去
然後去搭地鐵大家沒問題吧(?) 哈哈哈哈哈

更多首爾旅行分享

http://jante1990.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3028439


 
 換錢的部份可以參考之前的文章唷!

 【旅遊】BOBO韓國度假大shopping-行前準備(2012)-先換美金再換韓幣最划算? 


行前準備部份也可參考 

【旅行】BOBO的韓國首爾行前準備-決定要去韓國旅遊了嗎?


 桃園機場出入境部份參考

 【旅行】BOBO的韓國首爾行之如何自己搭飛機-台灣出境大小事

 【旅行】BOBO的韓國首爾行之如何自己搭飛機-韓國入境大小事
 
 看在我難得勤勞打文章的份上,幫我推推跟讚分享出去唷!
 감사합니다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韓國機場捷運
    全站熱搜

    BOBO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